這次來隆重介紹

★★北歐!!!★★

 

這次真是個偶然的機會到北歐自助10天,因為在英國的空檔太長

故上了背包客棧尋找朋友,很幸運的第一次用背包客棧就上手(誤

找到一個可愛又正常的女生(左邊) pony小姐!

聽說她也是第一次用背包客棧找人(笑

在英國念五年的書 為了回去參加畢業典禮 所以要回到英國會有短暫的假期

他們很特別11月就可以交論文可以畢業 但是畢業典禮卻會在暑假時 (為何要讓人跑兩趟呀~~~)

好的~找到了盟友

接下來就是討論要去哪? 幾天? 那些日期?

 

可愛的pony跟我說他主要是想去挪威的奇蹟石↓↓↓

 

(第一次看到此圖 令我太震驚 這是一個也太威的地方了吧!!!!)

立馬說好~ 就北歐吧!

奇蹟石.jpg

北歐

想是很多人夢想中的國家

也是我夢想的地方

北歐給人的感覺就是

 

極光 歐洛拉 神話這些映像 仙境的感覺

好吧 話不多說 切入重點

這次總共十天 我主要走了

挪威 瑞典 芬蘭 他們再拿裡呢??

north_eu.png

看看google其實 北歐

 

主要是:冰島 挪威 瑞典 芬蘭 丹麥 北歐五國

 

北歐地圖.png

算了一算結果發現10天去到四國太趕

 

所以就排了 挪威4天 瑞典3天 芬蘭2天

 

說真的,以前自助都不是我在做功課,才發現這次去北歐我跟pony都是卯起來查資料

我們在台灣見過三次 第一次討論去哪

第二次 開始訂住宿 第三次訂機票

DONE!!!之後直接在倫敦集合 哈哈

我那幾天都蒙頭苦幹的找超多資料 上班都沒這麼認真了哈哈哈

到了當地一切都值得阿 美不剩收

 

(碎碎念時間:台灣有關於北歐的書真的出滿少的,畢竟北歐不是大家常去的地方唄 哭哭)

 

但是到了倫敦 我們發現一個大問題

 

挪威有挪威克朗NOK?

 

瑞典有瑞典克朗SEK?

 

芬蘭才是用歐元EUR

 

歐元很容易換得,但是挪威克朗跟瑞典克朗哪換去??

台灣好像也要特定銀行也才換地到瑞典克朗

好險PONY經驗足 我們在倫敦會合後 找了當地許許多多家

我映像中最後是在COVENT GARDEN 跟 LEICESTETR SQUARE 附近找到

終於給我們換到了!!

兩國的克朗~~

燈燈燈燈!!!

IMG_3145.JPG

很可愛的紙鈔後~~

比台幣英鎊的大小都還小

我映像中瑞典 1:3.8 我都算1:4 台幣的4倍

挪威我映像中好像有到1:3.9 也差不多都是4倍

後來我們在挪威碰到一個台灣人

他才跟我們說

雖然台灣這些錢換不到 但是還有一個比較快速的方法既是

拿台灣的提款卡直接去他們的ATM領款

可以直接領比較大筆 其實匯率不會多差 又省去了身上帶一堆現金的麻煩~

 

PART 1 就先到此

 

PART 2會再介紹較詳細的完整行程規劃 以及票券怎麼訂購

 

鳩咪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owh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